多情

遇蚌




Chapter.1

尹净汉捡到个蚌。

虽然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上下班路上会出现一只蚌,在这种人流高峰期,而且还偏偏让他觉得好像就只有他一人能看见。

掰开看了看,还是个活的。

他拿在手里掂量了会儿,左瞅瞅右瞧瞧觉得这蚌长得还挺肥,而且这蚌也太丑了,比平常见的还要黑,观赏性价值很小。反正放在这车水马龙的地儿也不是被别人捡走就是被踩碎或者旱死,尹净汉掏出个袋子决定带回家养起来了。

好歹还能开个荤,也算野味吧。他喜滋滋想着,嘴角弧度自动上扬,一边走一边甩着手上的透明塑料袋,晃晃悠悠的。

工作室离公寓说远不远说近不近。出勤率是最好的警钟,所以尹净汉早上上班从来都是早早出门然后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第一个到达工作室的。不过晚上下班他更喜欢自己走回来,忙了一天了他也需要喘口气。反正他夜生活匮乏,也不在乎耽误这一会儿。

他走的不快,摇摇晃晃地一直到进了公寓楼,最终是吹着口哨落了锁。当暖黄的灯光洒满这一隅空间之后尹净汉整个人都放松了下来,紧绷了一天的脊椎随着一声微不可闻的吐气也塌了下来,变成柔软的弧度。孤身一人呆在陌生的城市,看见灯光亮起来的时候他才会感觉到原来自己也有家。他在玄关卸下背包和外套,换了鞋径直进了卧室。

将人前得体人后做自己当做人生准则的尹·九个优雅·净汉每天回家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洗脸换衣服,然后投向被褥的怀抱,总而言之就是怎么舒服怎么来。他的体力简直差到出奇,十八岁的脸蛋八十岁的心,一天的工作下来已经耗去了他99%的电量,靠着坚挺的1%到了家里那是必然要马上充电的,马不停蹄的那种。而床就是他的最佳充电器。

今天他也打算先瘫一会儿再去解决温饱问题。

他并没有如此早睡的习惯,“充电”的时候一般都会拿出平板浏览下今天的新闻,或者和朋友们视频聊聊天。智能手机在帮助人们联络感情这一方面上的确做出了很大贡献,尹净汉深有感触。他也有时候什么都不做,就闭上眼睛假寐会儿,伴着床头舒缓的轻音乐想想最近买了啥还缺啥,什么都想,或者等会儿自己要弄啥填饱肚子。

很幸运他今天没有看新闻也没有连麦,所以他才能在思考晚上吃什么的时候终于想起大明湖畔的那只倒霉蚌——就在他回忆起下班路上顺便去超市买菜卖河鲜的大妈都夸他的蚌好的时候。

尹净汉一个鲤鱼打挺坐了起来,堆着鸭绒被子的床都随着这动作轻颤了几下,扭头看了下时间,感觉大事不妙。他推开被子急匆匆冲到玄关,还没忘记要穿鞋。

那个倒霉催的河蚌,自己捡到它的时候已经有点干了,也不知道在路边躺了多久,这走回来到现在也有个小六十分钟了,可千万别死了。

毕竟是他的储备粮。

尹净汉火急火燎地把蚌从玄关的地上捡起来,三步并作两步走到卧室里,正对着门的墙角处有个闲置的水族箱,他正是往那箱子走去。之前的租户养过一些观赏鱼,走的时候把缸留下了,尹净汉没养过这些玩意儿,也懒得动它,就把这大家伙从客厅移到了卧室里,他这房子里没有杂物间。

看着这闲置已久的设备尹净汉不禁有点头痛,虽然他趣向和别人从来不同,可是也只养过乌龟王八之类的,养蚌,这是头一遭。

他端着蚌临时拿手机搜了一下如何养殖河蚌,能不能养在水族箱里之类的问题,心下才有点谱。他手脚麻利地将水族箱清洗了遍,放好水接上插头就把他的宝贝蚌小心翼翼放了进去。

看着水族箱灯光下照着的蓝幽幽的大黑蚌,尹净汉不禁陷入了沉思。他可上哪儿给它搞泥沙去啊?真让人头大。

尹净汉拿着手机出门晃悠妄想找找附近有没有这种专卖店,可惜地图导航一无所获。小区不远的地方倒是有个花鸟市场,不过现在肯定也早闭市了。一不做二不休心烦意乱跑超市买饲料去了。

等他拎着小虾米和馒头走到小区楼下花坛时突然福至心灵神来一笔,两只眼睛盯着花坛下面刚翻过的泥土都快放光了,反正都是土,先挖回家再说。

说干就干。刚步入二十代没多久完美形象没崩过的美青年尹净汉二十二年第一次跟做贼一样心虚得不行,他一边挖一边四处张望,生怕被认识不认识的人撞见了一下就逮个现行。丢人又丢面儿那可真是要了他的命了。

他还生怕不够狠挖了一堆,完事儿后赶紧逃之夭夭,等回到家里一股脑儿全倒缸里了。铺完满手泥尹净汉一边嫌弃洗手一边安慰自己:有付出才会有收获。美名其曰劳动最光荣。

尹净汉站在水族箱前一边扔着小鱼小虾一边对着大黑蚌敦敦教诲,“我可是为了你没躺几分钟就蹦下来了,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嗯?”他丝毫不觉得跟一只刚捡来的蚌说话有什么奇怪的,转头又掰起了馒头片。

“而且还冒着生命危险给你弄好了窝,虽然这泥次是次了点儿,嗯…不过贱养出名品你听过没,给我争气点儿啊。”尹净汉随口瞎诌简直是手到擒来,他一想到不过几日就能品尝到肥美的蚌肉口腔里甚至都能感受到那Q弹爽滑的口感了!顿时是觉得这大黑蚌看起来顺眼了许多,好像也没那么丑了。他扒着水族箱吃吃笑了起来,整个脸和大黑蚌一样泛着蓝光,怪渗人的。

尹净汉当天晚上就做了个梦,在梦里他吃了好多好多蚌,清一色都是黑蚌。清蒸的红烧的油炸的爆炒的,一次吃了个够。不过他朦朦胧胧好像看见餐桌对面坐了个超巨大size的大黑蚌,一个激灵醒了过来。



—TBC—

评论(1)
热度(19)

© 一箱情愿 | Powered by LOFTER